close

「給我驚喜!」是當代舞蹈最好的座右銘。

Danse-Contemporaine-500.jpg


  • 當代舞蹈總是毫不猶豫地向自己拋出問題,似乎永無止休地轉變。
  • 每一齣創作,都是不斷追尋意義的世界。
  • 現在編舞家愛怎麼做就怎麼做,編舞有各式各樣的表現方式,甚至於舞作本身就是一件裝置。
  • 融合多種藝術形式──舞蹈只是在空間中跳舞做動作的時代已經結束了。
  • 當代舞蹈向人們展現身體真正的模樣。
  • 當代舞蹈掙脫了許多規範,在不同國家向人們展現「我們」真正的模樣:每個人的體型截然不同。
  • 重點不在是誰來跳或怎麼跳,而是舞蹈告訴了我們什麼。
  • 肢體書寫:肢體動作是靈魂的顯現。
  • 「跳舞對我來說,就是跟空氣玩遊戲。」Saburo Teshigawara
  • 「沒有一個主題、一種情緒、一種情感,我決不會開始著手。對我來說,情感第一,動作繼之。」Susanne Linke
  • 「另我感興趣的,是動作剩下的部份,而非動作本身;不是為了動作而動作,而是動作所意味的事物,從枝節、未完成的片段、殘餘、不同層次所揭露的意義。」William Forsythe
  • 「劇場應該是演員身體起化學變化的地方。」Jan Fabre
  • 「動作是一種語言,不是美學,亦非裝飾,更非闡釋音樂,而是它本身的一種表達。」Mats Ek
  • 「對我而言,做表演的是觀眾,是他們填滿空白、做出投射。我什麼也沒說,只是把觀眾的主觀性組織起來。」傑宏.貝爾


    關鍵字|極簡主義、德國表現主義、後現代舞蹈、芭蕾舞、舞蹈劇場
    參考資料:博客來-
    當代舞蹈的心跳:從身體的解放到靈魂的觸動,當代舞蹈的關鍵推手、進化論與欣賞指南
   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